巴黎近郊宝马撞军人 六士兵受伤 疑似恐袭

在巴黎北部这条公路上,警方堵住撞人宝马车子(右四),将30多岁的嫌犯逮捕。(法新社)
在巴黎北部这条公路上,警方堵住撞人宝马车子(右四),将30多岁的嫌犯逮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巴黎近郊周三上午发生疑似恐袭事件,一辆宝马汽车撞击反恐巡逻士兵,致使六个军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肇事汽车随即逃遁,法国警方全力追缉,数小时后在巴黎北部一条公路上发现该车,一番追逐之后最终开枪把30多岁的嫌犯打伤并将他逮捕。

据了解,巴黎时间昨天早上,在勒瓦卢瓦-佩雷镇(Levallois-Perret),一辆宝马汽车早在当地军营附近的一条巷子里埋伏;早上8时左右(新加坡时间下午2时左右),在一队士兵离开军营执行反恐巡逻任务时,它先是开上前,接着就高速冲撞。

该镇镇长巴尔卡尼说,毫无疑问这是“蓄意而为”。他对BFM TV电视台表示,“没有任何疑问,这是一次蓄意行动”,“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攻击行为”。

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过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军人的卑劣行径。声明还说,此举丝毫不会动摇军方保障法国人民安全的坚定决心。

该声明还证实,六名参加本土反恐安保“哨兵行动”的军人在事件中受伤,其中三名士兵伤势较重,但并无生命危险。

法国警方随即展开大规模搜捕,他们调查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此外,巴黎检方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几小时后,警方在巴黎北部一条公路上发现肇事宝马汽车,他们追上去拦截,嫌犯试图逃走,迫使警员开枪。据了解,嫌犯驾着肇事的汽车,开往北部港市加莱。

瓦卢瓦-佩雷镇距离埃菲尔铁塔、爱丽舍宫等巴黎市中心地标约5公里。受伤的士兵属于为应对恐怖威胁而成立的“哨兵行动”小组。

今年以来,法国军警一再成为恐怖攻击目标。最近一次发生在四天前,数名在埃菲尔铁塔前巡逻的士兵遭到恐怖分子持利器袭击。今年4月,在香榭丽舍大街,一警官遭一名有长期犯罪记录的男子射杀。

法国从2015年1月以来,多次遭到恐怖袭击,造成239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