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警告:美军已整装待发 朝鲜若动武将遭遇难以想象后果

朝鲜恐吓要攻打关岛,但这并没有让到那里度假的外国旅客却步,反而使这个西太平洋中的小岛一夜“蹿红”,顿时名扬国际。关岛当局认为这是天赐良机,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度假胜地。(法新社)
朝鲜恐吓要攻打关岛,但这并没有让到那里度假的外国旅客却步,反而使这个西太平洋中的小岛一夜“蹿红”,顿时名扬国际。关岛当局认为这是天赐良机,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度假胜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连日来频频向朝鲜放话,周五他又在推特上写道:“军事解决方案如今已经全面就绪,锁定目标并上膛了,以防朝鲜有不智行动。希望金正恩找到另外一条路!”

(华盛顿/悉尼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向朝鲜施压,他说,军事解决方案已全面就绪,美国军队已经整装待发,如果朝鲜胆敢攻击美国或其盟友,平壤将遭遇“前所未有的事”。

特朗普连日来频频向朝鲜放话,周五他又在推特上写道:“军事解决方案如今已经全面就绪,锁定目标并上膛了,以防朝鲜有不智行动。希望金正恩找到另外一条路!”

特朗普前一天在新泽西的高尔夫俱乐部与副总统彭斯共进午餐后告诉媒体,如果朝鲜胆敢动武攻击美国或其盟友,朝鲜就得“非常非常紧张”,因为平壤将“遭遇他们从未想过会发生的事情”;他向朝鲜领袖金正恩撂下狠话,指他“极不尊重美国,说了许多很可怕的话……我是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特朗普还说他对朝鲜的警告仍“不够强硬”;至于他还会采取什么更强硬的做法,他说:“拭目以待吧。”

媒体问美国是否会先发制人,特朗普答说:“我们不谈论这个问题。”他只重申朝鲜主要盟友中国在迫使朝鲜放弃核试验与导弹计划问题上,可以施加“更大”压力。

特朗普近日与朝鲜大打口水战,他周二恫言要以“炮火和狂怒”应对朝鲜威胁,朝鲜隔天反唇相讥,称要用中远程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朝鲜军方周四更公布攻击计划的“细节”,即考虑于本月中旬发射四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打击美国属地关岛。关岛在朝鲜东南3000多公里外,岛上设有美国海军和空军基地,及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美国在那里驻军6000人。

对此,特朗普说:“我们就等着看他(金正恩)要对关岛做什么?如果他对关岛下手,朝鲜就会发生人人都意想不到的事。”

不过同样在周四,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加利福尼亚州再次警告,如果和朝鲜开战那将是一场“灾难”,并表示目前外交努力已见到成效。

马蒂斯表示,他身为防长必须确保在必要时军事选项准备就绪,但美国当前仍聚焦于外交。“战争造成的悲剧是众所皆知的,一旦开战就是灾难。”

专家:美国不大可能先发制人

美国的前国防官员与军事专家认为,一旦美朝爆发军事冲突,预料双方很快就会诉诸核子武器,到时将使人类遭受二战之后另一次浩劫,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将难以估计。

不过有朝鲜问题专家认为,由于风险太大,并考虑到朝鲜会报复韩国,美国投鼠忌器,因此不大可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局势日益紧张,美国在太平洋的坚定盟友澳大利亚表态称,如果朝鲜对关岛发动袭击,澳洲将向美国伸出援手。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周五接受墨尔本商业电台3AW采访时说:“澳洲是美国最强大的盟国……而且我们签署了澳新美安全条约(ANZUS Treaty),如果澳洲或美国受到攻击,其他两国就会伸出援手。……如果美国受到朝鲜攻击,澳新美安全条约将会启动,澳洲将为美国提供援助。”

不过特恩布尔透露,他周四与彭斯通电话,彭斯表明他比较倾向通过经济制裁来对付朝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