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时代迫美商场转型应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子商务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面对购物网站如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激烈竞争,美国许多购物中心里的百货公司纷纷关门,商场业主急求对策,以新一代店铺、餐饮和娱乐设施来取代原有的大客户,避免购物中心沦为废弃大楼。


传统百货业被网购实体店取代
过去,美国大部分购物中心都会有传统百货巨擘如梅西百货公司(Macy's)进驻,但现在购物中心内更多见的是由网上商店转为实体店的业者,如专门卖大尺码衣服的网上商店Eloquii,或针对独特且小众市场的商店,如糖果专卖店、标榜货源不是战争地区、并非染血而得的“无冲突钻石”商店等。


这是美国各大购物中心及商场为应对网购时代来临而做出的改变。近年来,美国传统百货业一一被网购打倒,零售集团西尔斯公司(Sears)、梅西百货公司等陆续关闭多家商店以缩小规模;美国房地产研究机构“绿街顾问”(Green Street Advisors)今年1月评估美国1070家购物中心后指出,有超过330家被归类为“有关门风险”,其中原因包括商店空置率增长、销售不理想、社会经济人口疲软、缺乏主力商店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