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布卡上国会澳议员反宗教被批

字体大小:

澳洲极右翼参议员汉森在国会例行质询时间佩戴黑色布卡到场,引起一阵骚动。她随后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呼吁禁止在公共场所佩戴布卡。

(堪培拉综合电)澳大利亚极右翼参议员汉森昨天戴着全遮脸的头饰布卡(burqa)出席国会会议,借此呼吁澳洲立法禁止这种穆斯林服装,这项争议性之举旋即引起特恩布尔政府与穆斯林领袖的尖锐批评。

汉森(Pauline Hanson)当天在国会例行质询时间佩戴黑色布卡到场,引起一阵骚动。她在坐下约20分钟后,站起来将布卡除下,随后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呼吁禁止在公共场所佩戴布卡。

她告诉参议院:“我相当高兴能脱下这个(布卡),因为它并不应该在国会出现。如果有人戴巴拉克拉法帽(balaclava)或头盔进入银行或任何其他建筑物,都必须把它们摘下。为什么(戴布卡)遮住整张脸、无法一眼看出身份的人却不必这么做?”

总检察长:
政府应与伊斯兰社区合作

总检察长布兰迪斯一口拒绝了汉森的要求,并指责她“耍花招”。他说:“不,我们不会禁止布卡。我不会假装无视你今天佩戴布卡到参议院的花招。”

他表示,国安政策也是他身为总检察长的责任,而情报机构给他的建议非常明确,那就是政府必须与伊斯兰社区紧密合作以应对极端主义风险。

他也警惕汉森说:“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伊斯兰信仰的追随者。我会敬重地告诫与建议你要非常谨慎,以免冒犯到其他澳洲人的宗教情感。”

据澳洲媒体报道,与会议员对布兰迪的回应报以掌声。

维多利亚州伊斯兰理事会副主席阿德尔(Adel Salman)过后也发声明,指汉森此举是对“其(参议员)职位的嘲弄”。他说:“这令人非常失望,但不令人意外,因为她已屡次嘲讽伊斯兰宗教信仰。”

汉森领导的单一民族党在参议院占有四个席位,这使得该党可在一些支持票与反对票相近的法案投票中发挥关键影响力。

1996年首次进入国会的汉森持强硬的反移民立场,过去曾因称澳洲被亚洲人“淹没”与呼吁政府停止接受移民而引起极大争议。除了推动禁止穆斯林服饰,她近年也曾反对建造清真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