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果再抨击党员 若被弹劾特朗普恐无援

在加州的洛杉矶,一群民众周四上街举行反特朗普示威,并支持民主党众议员舍曼提出弹劾总统特朗普动议。(法新社)
在加州的洛杉矶,一群民众周四上街举行反特朗普示威,并支持民主党众议员舍曼提出弹劾总统特朗普动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如今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不仅有共和党参议员站出来指责他,连党内大佬也相继发表声明与他划清界限。观察家指出,如果特朗普继续抨击党内人士,要是他哪一天被弹劾,这些人可能选择保持沉默,不会向他伸出援手。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众叛亲离”,共和党一些参议员指出,白宫须要“彻底改变”,并要特朗普展示履行总统职务所需的特质。观察家指出,如果特朗普继续抨击党内人士,要是他哪一天被弹劾的话,这些人可能选择保持沉默,不会向他伸出援手。

前盟友也对他不满

共和党参议员考克周四在田纳西州住家对媒体说:“我们已来到这个地步,即白宫须要彻底改变……我认为总统须好好反省他在我们国家扮演的角色……总统还未展示履行其职务所需的稳定性和部分能力……若上述无法实现,我们国家将陷入巨大危险。”

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称,特朗普就弗吉尼亚州种族冲突事件的表态,有损其道德权威。

“我们希望总统能展现明确立场和道德典范,然而其道德威信却受到了冲击。”

特朗普如今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连共和党人也站出来指责他。考克对特朗普的批评尤其引人注目,因为他曾经是特朗普的盟友,特朗普还一度考虑招他入阁出任国务卿。

弗吉尼亚州11日发生种族冲突后,特朗普未在第一时间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到了15日还称冲突双方都有责任,这番表态使他饱受舆论争议,多位商界领袖为表不满甚至退出白宫顾问团。

属于民主党的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英国网络媒体发布的视频中,被问及对特朗普有何忠告时,直言特朗普应该辞职。

共和党大佬们虽未如部分参议员那般直接批评特朗普,但国会议长瑞安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相继发表声明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显然有意与特朗普划清界限。

特朗普发推文嘲讽批评者

对于党内批评者,特朗普不甘示弱地予以还击,他周四一早在推特发文,指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批评他,意在炒作,还嘲讽对方在去年竞逐党内总统提名资格时是他的手下败将;对于另一名批评者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特朗普称对方“在参议院中是无关紧要的人”。

曾在前总统克林顿面对弹劾案期间担任白宫与国会联络员的布雷恩指出,与议员们保持友好关系,对受到弹劾的总统而言,是绝对有利的。若是关系闹僵,议员可能选择“保持缄默”,拒绝与白宫分享信息,眼睁睁地看着总统受到更猛烈的攻击。

我们已来到这个地步,即白宫须要彻底改变……我认为总统须好好反省他在我们国家扮演的角色……总统还未展示履行其职务所需的稳定性和部分能力……若上述无法实现,我们国家将陷入巨大危险。——共和党参议员考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