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立法禁止浪费食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重视食品新鲜度,因而也养成轻易丢弃食物的习惯,这一现象在资源渐渐不足的时代遭受不少批评。根据日本消费协会部门数据,日本每年扔掉的“可食”资源为1800万吨,占其总食品消费总量的两成。


在大多数人衣食无忧的日本,好些人不但暴饮暴食,且常把吃剩的食物扔掉。日本当局决定立法,出台一项称为“减少食物浪费”法案,下令日本食品业者有效进行规划和再利用。与此同时,当局也已在日本全国开展“惜食”运动,要推广一个称为“3010”的宴会法则,希望能够把日本人的食品废弃量减半。


日本重视食品新鲜度,因而也养成轻易丢弃食物的习惯,这一现象在资源渐渐不足的时代遭受不少批评。根据日本消费协会部门数据,日本每年扔掉的“可食”资源为1800万吨,占其总食品消费总量的两成。换句话说,日本人浪费食品等于每年日本的稻米产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