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利迪娅袭击墨西哥 多处房屋设施遭破坏

热带风暴利迪娅9月1日冲击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布斯后,人们在毁坏的街道上谨慎前进。(路透社)
热带风暴利迪娅9月1日冲击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布斯后,人们在毁坏的街道上谨慎前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拉巴斯综合电)热带风暴利迪娅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登陆,所到之处对基础设施和房屋造成破坏,有至少四个人死亡。

利迪娅(Lidia)登陆墨西哥时的风速达到每小时95公里。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消息说,利迪娅预计会在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降下15至30厘米的雨水,一些地区的降雨量甚至可能达50厘米。

墨西哥国家应急机构1日发布的报告说,其中两个死者触电身亡,包括一个小孩在内的另两个人在试图越过湍急的河流时淹死。政府也提醒民众,暴雨也可能引发山泥倾泻,得做好防风措施。

自8月30日以来,利迪娅一直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肆虐,甚至向内陆移进至首都墨西哥城。

利迪娅横扫的地方包括度假设施林立的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布斯(Los Cabos)。另两个度假城市卡波圣卢卡斯(Cabo San Lucas)和圣何塞德卡波(San Jose del Cabo)的旅客也由拯救人员安排至避难中心。州首府拉巴斯(La Paz)的避难中心约有1000人,洛斯卡布斯的中心约有3000人。

利迪娅带来的暴雨迫使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上月30日晚上取消了18个航班并转移了40个要降落的航班,其中一个航班上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原要到墨西哥城发表演讲,但她的飞机只能在约1600公里外的坎昆(Cancun)着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