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玛佛州肆虐 数百万家庭和企业停电

字体大小: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艾尔玛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2时转弱为一级飓风,并在清晨5时以120公里风力掠过坦帕市以北100公里的佛州中部地区。

(迈阿密综合电)美东时间周一凌晨(新加坡时间周一中午),飓风艾尔玛侵袭佛罗里达州中部人口稠密区,数以百万计家庭和企业停电,好多屋顶被吹走,多条街道淹没。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艾尔玛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2时转弱为一级飓风,并在清晨5时以120公里风力掠过坦帕市以北100公里的佛州中部地区。

虽然风力转弱,但艾尔玛仍导致约580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预计灾区要几个星期后才能全面恢复电力供应。艾尔玛还导致佛州出现五个龙卷风,造成好几栋建筑物受损。

由于艾尔玛卷起海水,将海水水位推高至危险水平,所引发的风暴潮仍可能袭击佛州东部和西部沿岸地区,并影响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艾尔玛早些时候在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登陆,当时它是威力四级的飓风,风力达时速215公里,在当地造成极大破坏。

门罗县紧急事务主任森特菲特受访时说,美国国民警卫队已准备在佛罗里达礁岛群展开大规模救援行动,这些岛屿均以桥梁和堤道连接基韦斯特(Key West)西南约160公里的大礁岛(Key Largo)。

周一早上,艾尔玛也以时速160公里的风力掠过奥兰多周边地区。距离奥兰多东北约90公里的岱托纳滩(Daytona Beach),当地多条街道被淹没,当局展开多次救援行动。

迈阿密国际机场暂停运作

佛州最大城市迈阿密虽躲过被艾尔玛直接冲击的命运,但还是暴雨连连,街道被淹没,一些树木还被连根拔起。美国最繁忙国际机场之一的迈阿密国际机场也暂停运行,当局会在评估破坏情况后,于周二决定是否恢复运作。

另据迈阿密—达德郡的警方透露,有29人因在风灾中抢劫和偷窃被捕。

美国飓风中心说,艾尔玛接下来往佛州西北部海岸移动时,风势会转弱为热带风暴,然后穿越佛州西北地区进入佐治亚州。气象局已在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大部分地区发布热带风暴警报。

17万灾民栖身避难中心

艾尔玛至今已夺走至少30条人命,其中佛州有三人死亡。到昨天中午,有大约17万个灾民暂时在650个临时避难中心栖身。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给予佛州联邦紧急救援,并承诺很快会到佛州视察灾情。

据气象网站AccuWeather估计,艾尔玛和早前侵袭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的另一股飓风哈维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900亿美元(约3900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