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蒂勒森促中俄 采取“直接行动”

朝鲜昨天发射弹道导弹后,韩国军方立即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玄武-2”弹道导弹,彰显韩军拥有能实时回应朝鲜射弹的能力。其中一枚玄武导弹飞行约250公里,另一枚发射后立即坠海,韩军正在分析其原因。(法新社)
朝鲜昨天发射弹道导弹后,韩国军方立即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玄武-2”弹道导弹,彰显韩军拥有能实时回应朝鲜射弹的能力。其中一枚玄武导弹飞行约250公里,另一枚发射后立即坠海,韩军正在分析其原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再射导弹

蒂勒森发表声明指出,中国为朝鲜供应石油,俄罗斯则是朝鲜劳工的最大雇主。他说,中国和俄罗斯必须各自采取直接行动,以表明它们不能容忍朝鲜肆无忌惮的导弹试射。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促请中国和俄罗斯,要两国采取“直接行动”回应朝鲜的导弹试射,以公开表明两个大国已经无法容忍朝鲜肆无忌惮的挑衅行为。

蒂勒森发表声明指出,中国为朝鲜供应石油,俄罗斯则是朝鲜劳工的最大雇主。“中国和俄罗斯必须各自直接行动,以表明它们不能容忍朝鲜肆无忌惮的导弹试射活动。”

较早前,蒂勒森也在伦敦促请中国,利用石油进一步向平壤施加压力。他指出,联合国要对朝鲜实施全面石油禁运是非常困难的,目前要看中国是否要“利用石油这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来对朝鲜施压”。

朝鲜昨天清晨又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蒂勒森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这是美国盟友日本数周内第二次受到直接威胁,“这种不断的挑衅只会导致朝鲜陷入更深的外交和经济孤立境地。”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才刚表决通过对朝的第九次制裁决议。蒂勒森说,这些制裁“只是最起码的,而非我们该采取的最严厉的行动。我们呼吁各国对金氏政权采取新的制裁。”

安理会应美国和日本的要求,决定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安理会本月主席国埃塞俄比亚驻联合国代表处宣布,安理会定纽约时间周五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3时)举行磋商。外交人士透露,此次紧急会议将闭门举行。

昨天,在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韩国外长康京和紧急同日本外长河野太郎通电话,就当前情况进行评估,对今后应对方向达成共识。

康京和指出,朝鲜在强行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再次发射导弹,从日本北海道上空飞过,韩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河野太郎也表示,朝鲜的核武挑衅已到无法容忍的地步,应同国际社会一道对朝鲜采取更有力有效的施压措施。

康京和当天也同蒂勒森紧急通电话,商讨朝鲜昨天早上发射弹情况及应对方案。

据了解,正从伦敦返回华盛顿的蒂勒森在机舱内与康京和通电话。据悉,两国外长将于下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就韩美携手应对朝鲜挑衅的方案交换意见。

朝鲜前天明确表示,不惜本国经济承受更大压力,也要“加快发展”核与导弹技术。

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向近期访朝的日本参议员猪木表示,将继续核导开发直至实现“最后的目标”。据分析,朝鲜似乎计划坚决推进开发,直至拥有并验证对美国本土的核攻击力,朝鲜与希望通过加大施压进行遏制的日美韩的对立或进一步尖锐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