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总理将在联国呼吁向缅施压解决罗兴亚人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定于周四(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海峡时报)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定于周四(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向缅甸施压,以尽快解决罗兴亚人危机。孟加拉也宣布要在10天内赶建1万4000所住房,以安置逃入其境内的数以十万计罗兴亚穆斯林难民。


哈西娜昨天动身前往美国纽约,她定于周四(21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孟加拉总理发言人纳兹鲁说:“哈西娜在联合国大会致辞时,将提及罗兴亚人课题。她将寻求立刻终结缅甸若开邦的暴力活动,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派遣一组调查人员到若开邦查明真相。她也会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向缅甸施压,让所有的罗兴亚难民返回缅甸家乡。”


孟加拉外长阿里较早前也对记者说,过去三周涌入孟加拉的难民潮,导致该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将继续向缅甸政府施加国际压力,要他们立即停止对罗兴亚人的种族清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