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四分一致命交通事故 日本老年司机成公路安全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日本枥木县鹿沼市一所驾驶学习中心,一群年长驾车者聚精会神学习修车知识。(法新社)
在日本枥木县鹿沼市一所驾驶学习中心,一群年长驾车者聚精会神学习修车知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日本警察厅的数据,目前致命车祸的肇祸司机28.3%是老年人,明显高于10年前的17.9%。日本现有480万年过75岁的司机,这个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鹿沼法新电)日本去年发生的致命交通事故中,965起或超过四分之一是由年过65岁的司机造成的。专家警告,这个公路安全隐患会随着日本人口老化而变得越来越严重。


其中一起最严重的事故去年10月发生在横滨,当时一位87岁老人驾驶的卡车撞向一群步行上学的孩童,导致一名六岁男童丧命,两人受伤。事发后,要求当局采取行动避免老年司机成为“公路杀手”的呼声四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