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政府人士:朝鲜或发射射程可达美国本土导弹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消息来源指出,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安装在发射台上的弹道导弹已运出平安北道的设施。美国和韩国军方怀疑,朝鲜可能准备在韩美下周举行军演之前,发射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导弹。

(首尔/布鲁塞尔综合电)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可能再次发射导弹,其射程估计可达美国本土。如果这情况发生,必将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态势加剧。北约方面已经发出警告,对朝进行军事干预,或会导致毁灭性后果。

韩国《东亚日报》引述政府消息来源指出,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安装在发射台上的弹道导弹已运出平安北道(North Phyongan)的设施,美国和韩国军方怀疑,朝鲜可能准备在韩美下周举行军演之前,发射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导弹。

报道说,韩美军方估计朝鲜这次将发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际弹道导弹(ICBM),其射程可远达美国的阿拉斯加;或发射“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直达美属关岛,平壤方面今年八月就曾恫言要发射导弹到关岛。

另一可能性,是朝鲜将试验发射新的“火星13型”洲际弹道导弹,它的射程比其他两种更远,甚至可以达到美国的西岸。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就此报道置评,只说:“我们不对任何军事情报发表意见……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

在朝鲜今年9月展开第六次,也就是威力最强大的一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局势迅速升级。美国就此加紧和韩国及日本展开联合军演,以向朝鲜施压。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 将领导下周美韩联合军演

美国海军周五说,美军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领导下周的联合军演。

此次10天的军演将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与西部海域(黄海)举行。可装备150多枚战斧导弹的美国密歇根号核动力潜艇周五已经抵达韩国釜山港。

之前在本周二晚,美军派遣了两架超音速重型轰炸机到韩国半岛,首次和韩国及日本战机在夜间进行联合训练。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7日在推特上发推文指出,对朝鲜问题的外交努力已经失败,并称“只剩下一个方法行得通”。

此言论让外界猜测,特朗普或已选择通过军事途径来对付朝鲜。

即将在未来几周访问韩国和日本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华盛顿有权捍卫自己和盟国,但仍然敦促美国在外交方面多加努力,并希望各方合作一起加大对朝鲜的压力。

欧盟成员国的外长定下周开会讨论朝鲜危机,预料到时将决定对金正恩政权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

欧盟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对朝制裁黑名单将增加三名个人和六个机构,并向那些对朝制裁不力的国家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