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持续狂烧 大片地区烟雾弥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纳帕一名在林火中痛失家园的女子日前回家收拾残局,化为废墟的家让她不禁悲从中来,频频拭泪。(法新社)
 纳帕一名在林火中痛失家园的女子日前回家收拾残局,化为废墟的家让她不禁悲从中来,频频拭泪。(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林火持续狂烧,浓浓烟雾把将近200公里范围的天空染成墨色,不仅笼罩着重灾区索诺马与纳帕,连较远的旧金山和沙加缅度也“不见天日”。


过去两天,大风把烟雾吹向旧金山海岸地区,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许多人出现呼吸道问题。在非失火地区,地方当局采取预防措施,促请家长勿让有呼吸道疾病的孩童上学。另有至少一所大学也停课。


加州空气资源管理委员会发言人特纳尔说,林火自上个星期天爆发以来,不只是重灾区索诺马(Sonoma)与纳帕(Napa)的空气素质变得不健康,约80公里外的地方同样受影响。这场狂烧了将近一周的森林大火至今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数百人失踪、大约5700间民房烧毁,至少25万人紧急疏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