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叙利亚民主力量收复伊国组织大本营拉卡

10月17日,在拉卡市的奈姆(Al-Naim)广场,一名士兵挥舞叙利亚民主力量旗帜,宣告该市已完全获得解放。奈姆是“天堂”之意,但伊国组织把它当作刑场。(法新社)
10月17日,在拉卡市的奈姆(Al-Naim)广场,一名士兵挥舞叙利亚民主力量旗帜,宣告该市已完全获得解放。奈姆是“天堂”之意,但伊国组织把它当作刑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拉卡综合电)获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已完全收复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这是伊国组织继三个月前被赶出伊拉克摩苏尔后,又一次遭受重创。

由库尔德族与阿拉伯民兵组成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17日说,拉卡在当天下午获得解放,历时四个多月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民兵当天在一番激战后,清剿了留守在拉卡一家主要医院与体育馆内的约250名极端分子,他们绝大部分为外籍人员。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西洛说:“在拉卡的一切行动已经结束,我们的部队完全控制了拉卡。”叙利亚民主力量正在对可能仍潜伏在城内的武装分子进行最后清扫,以及进行扫雷工作。

伊国组织把拉卡视为在叙利亚的“首都”,在当地犯下诸多令人发指的恶行,这里也成为它策划海外袭击的中心。

解放拉卡的战役今年6月初启动,民兵从东、北和西三个方向同时对拉卡发动进攻。本月14日,叙利亚民主力量称,将于数日内攻下拉卡。

拉卡这场军事行动原本可能陷入持久战,但战斗双方达成一项交换协议,让伊国组织分子离开以交换受困平民,战局过后就迅速取得突破。按照该协议,275名伊国组织战士与他们的亲属向叙利亚民主力量投降撤离。

叙政府军夺回更多地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拉卡收复战导致至少3250人死亡,包括至少1130名平民。还有数以百计的人下落不明,他们可能因房子被空袭与炮火击中而遭活埋。

分析师指出,解放拉卡对打击伊国组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如今,它在叙境内的主要据点仅剩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南部地区。

伊国组织在代尔祖尔也节节败退,获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周二在当地从伊国组织手中夺回了更多地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已控制从代尔祖尔至马雅丁(Mayadeen)的整个区域。“这些不是沙漠地带,而是曾为伊国组织堡垒的幼发拉底河沿岸村庄。……在叙利亚政府进逼下,伊国组织在代尔祖尔已陷入崩溃。”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说,如今伊国组织在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仅剩约五个控制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