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

世银:旱灾每年摧毁作物够整个德国人口果腹

西班牙南部的阿达莱斯今年8月初陷入严重干旱,当地的瓜达尔代巴蓄水池只剩下一道细流。(路透社)
西班牙南部的阿达莱斯今年8月初陷入严重干旱,当地的瓜达尔代巴蓄水池只剩下一道细流。(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路透电)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旱灾每年摧毁的农作物足以让8100万人果腹,相等于德国的人口。

世界银行2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水灾灾情往往更受媒体瞩目,也更快获得援助,但旱灾造成的巨大冲击却容易让人忽视,其影响可能持续好几代。

报告称,旱灾造成的损失不单影响人们的生活,而且撼动经济。在干旱气候中诞生的非洲农村女孩更有可能在贫困和饥饿的环境中成长,致使她们的身心发育迟缓。这种拖延导致她们更容易受疾病感染、影响她们的教育水平,从长远来看,这将导致她们落入低收入阶层,并增加她们成为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可能性。

报告主要作者达马尼亚说:“这是一个由单次干旱造成的贫穷困境的例子,而且它会一代又一代地延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得在它的萌芽阶段就把它根除。”

报告指出,在干旱情况下,农民也更有可能清除更多的树木以种植作物。森林能吸收和储存碳,并帮助调节水供、遏制气候变化,因此,砍伐树木不但使气候转变恶化,也会导致水供问题加剧。

达马尼亚指出,旱灾的影响严峻,各国需制定一些可让农村家庭免受干旱冲击的保障措施。他说,有了更好的安全网,就不容易陷入贫穷的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