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双重国籍澳副总理议员资格遭取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果乔伊斯在补选中落败,执政联盟将沦为少数党政府。(路透社)
如果乔伊斯在补选中落败,执政联盟将沦为少数党政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洲国家党主席兼副总理乔伊斯是这场双国籍风波中,最具分量的政治人物。这项判决意味着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将因此丧失多数党优势,要在议会中通过任何议案恐怕会更难。


(堪培拉综合电)澳大利亚议员双重国籍风波引起的政治动荡扩大,澳高等法院裁定,副总理乔伊斯因也持有双重国籍,没有资格继续留在议会,其选区必须进行补选。这项判决意味着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联合政府丧失在众议院占有的一席多数优势,至少短期内要在议会中通过任何议案恐怕都比较困难。


澳洲宪法规定,持有双重国籍者不得担任国会议员。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有七名议员因被发现持有双重国籍而议员资格受质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