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自治权后 西班牙政府加紧掌控加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西班牙中央政府在宣布收回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之后,展开雷厉行动加紧控制这个闹独立的自治区,包括解散自治区议会,定12月21日重新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同时委任副首相德圣玛丽亚掌管加区。


加泰罗尼亚(加区)议会周五表决通过,宣布加区脱离西班牙独立后,西班牙参议院随即以牙还牙,也通过决议宣布收回加区自治权。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过后宣布解除该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自治区政府部长及所有官员和加区警察首长的职务,以及关闭自治区驻外国代表处等。


周六,西班牙政府在宪报上宣布开除加区警察首长特拉佩罗,理由是他没有遵照庭令在10月1日当天阻止加区举行独立公投。特拉佩罗被视为是加区分离主义领袖的盟友。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警方内部文件,加区警队促请全体警察保持中立,不要在这场危机中偏袒任何一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