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韩企萨德伤口大出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7月8日,韩国和美国正式宣布,落实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9月30日,韩国坚称确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的萨德系统,只是应付朝核威胁的防御措施。今年4月26日,韩国推进部署萨德;9月12日完成、确认系统具备作战能力。从韩国计划到落实部署萨德,中国高调反对的姿态日趋强硬,“报复措施”从最初影视范畴的“禁韩令”迅速蔓延至韩国企业在华业务,韩国本土旅游业也深受“限韩令”冲击。韩企申诉在华业务遭中国政府“报复措施”的对待日趋严苛,乐天集团的“乐天玛特”超市更陷入萨德风暴中心,业务严重受创,终在上月中宣布退出中国市场。韩国官方预测,韩中紧张关系若持续,今年韩企因萨德问题而蒙受的损失将达102亿新元,韩国央行已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


去年7月8日,韩国和美国正式宣布,落实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之后,韩国企业纷纷反映,中国民众对韩企顿失好感,反韩情绪让他们感到束手无策。转让星州郡高尔夫球场供韩国政府部署萨德的乐天集团更首当其冲,被迫退出中国超市市场。


据了解,乐天集团在中国经营的乐天玛特超市业务,原本准备硬撑到年底,集团总裁辛东彬今年3月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还强调:“我们一定要继续推展中国业务。我爱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