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伊边界 7.3级强震 4000多人死伤

伊朗萨尔波勒扎哈卜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许多高楼建筑被震毁。由于天气寒冷,露宿街头的灾民只好围着火堆取暖。(法新社)
伊朗萨尔波勒扎哈卜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许多高楼建筑被震毁。由于天气寒冷,露宿街头的灾民只好围着火堆取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哈莱卜杰综合电)伊拉克和伊朗边界发生7.3级地震,造成伊朗有多达336人死亡,另有约3950人受伤;伊拉克也有至少六人死亡,68人受伤。救援人员已在搜救受困的生还者,伤亡人数预计还会增加。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约9时20分(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约2时20分),震央在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Halabja)西南30公里处,震源深度25公里,伊朗和伊拉克有数个城市的电力供应被切断。

由于地震威力强大,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和以色列多个城市都感受到震动。20171114_earthquake_Small.jpg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有至少14个省份受地震影响,灾情最严重的是克尔曼沙赫(Kermanshah),至少236名罹难者来自该省距离伊拉克边界约15公里的萨尔波勒扎哈卜(Sarpol-e Zahab)。克尔曼沙赫省已宣布进入三天哀悼期。

土崩阻碍救援 死亡人数恐增加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敦促所有政府机构竭尽所能为灾民提供援助。尽管伊朗当局派遣军警及民兵组织前往救灾,但地震引发的土崩阻碍了救援工作。内政部长法兹里说,由于一些道路被阻断了,偏远村庄的死亡人数恐怕会持续增加。

伊拉克境内灾情最严重的是苏莱曼尼亚以东75公里处的达尔班迪汗。据报道,该地区有四人在地震中死亡,约30人受伤,房屋和建筑都严重损毁。在库尔德斯坦首府埃尔比勒和伊拉克北部靠近震央的地区,居民都惊恐地从房屋和高楼建筑中冲到大街上。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感受到震动,民众纷纷逃出屋外。巴格达萨利希亚区一名带着孩子夺门而出的母亲阿米尔说:“我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餐,大楼突然间在空中跳舞……我起初以为是大爆炸,但后来听到周围的人大喊‘地震’!”

由于担心余震,数以千计的灾民不畏寒冷天气、露宿街头或公园。根据伊朗地震中心的数据,至少发生了约118次余震,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次余震。伊朗红新月会主任说,有7万多人需要紧急避难所。

伊朗席林堡的加里比安是数百名无家可归的幸存者之一。他受访时说:“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时,我的两个孩子正在睡觉。我带着他们逃到街上。我们在街上呆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救援人员把我们送到一所学校内。”

土耳其红新月会主席基尼克表示,该组织已准备了3000个帐篷和暖炉、一万张床铺和毯子,准备送往伊拉克边界的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