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古老 巴基斯坦展示1700年佛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基斯坦政府公开现存的好些古老佛像与佛教古迹,要展示该国对宗教包容的立场。(路透社)
巴基斯坦政府公开现存的好些古老佛像与佛教古迹,要展示该国对宗教包容的立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政府周三公开展示一尊具有1700年历史的佛像,此举除了要为该国旅游业助推之外,也意在突显巴国这个穆斯林国家的宗教和谐与包容的氛围。


巴基斯坦1929年在帕哈马拉发现古老的佛教古迹,经过88年,当局近期恢复了对古迹的挖掘考古,这尊14米高的石佛于是出土,并举行了揭幕仪式,还邀请反对党领袖伊姆兰·汗(Imran Khan)出席观礼。


帕哈马拉考古学与博物馆部门主任沙玛对路透社说,这尊公元三世纪的佛像,“是全球至今仍存在的最古老的佛像……我们已经发掘了500多尊佛像,这尊14米佛像仍完好地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