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丈夫“早死”书籍爆红日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有一家“丈夫死亡笔记”网站,主要是供一些妇女发牢骚。日前,该网站将主妇们的抱怨编辑成书,出版不到一周就排第一的家庭书籍。此书的主旋律是诅咒丈夫“早死”,反映了日本家庭女性长期受压抑的不满情绪。


设立“丈夫死亡笔记”网站的是一名科技公司老板,网站设立后会员很快便有上万人,浏览量每天70到80万人次。由于网站大受妇女欢迎,投稿量多且又有看头,网主于是将其中一些来稿编辑成书。出版社这个月初推出此书时,打出了耸人听闻的标语警告:“被写入《死亡笔记》的丈夫们看了这本书,不出三天就要走向死亡之路。”


日本流行看“亲子”书籍,专门出版让丈夫看的书,还是史无前例。该书中每篇文章都是妇女们的直言,出现最频繁的字眼是“去死”,例如“我希望丈夫马上就死,我每天都这么想”“死神啊,求求你,让我丈夫在车祸中死去”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