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向非居民征房地产资本收益税 分析师:将严重影响外资流入

分析员说,英国政府计划向非居民出售的所有类型房地产征收资本收益税,很可能对投资市场,尤其是伦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彭博社)
分析员说,英国政府计划向非居民出售的所有类型房地产征收资本收益税,很可能对投资市场,尤其是伦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据刚公布的新财年预算案,英政府计划在2019年之前,向非居民出售的所有类型英国房地产征收资本收益税。分析师担心,此举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影响资金流向伦敦房地产市场。

(伦敦综合电)英国政府计划向商用房地产的外国买家,以及向非居民出售的所有类型房地产征收资本收益税或房地产增值税,这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影响资金流向伦敦房地产市场。

彭博社报道,财政部长哈蒙德周三公布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后首份财年预算案,之后公布一份咨询文件。该文件说,政府计划在2019年之前,向非居民出售的所有类型英国房地产征收资本收益税(capital gains tax);该征税目前只适用于住房的交易,但部分机构投资者可能获得豁免。

伦敦市中心房地产投资 75%来自外国

房地产顾问公司高力国际的首席经济师贝彻说:“这很可能对投资市场,尤其是伦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海外投资者支配了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伦敦大型建筑物长期租赁给大公司,以及稳定的法律环境是吸引外国买家的主要原因。高力国际集团的研究显示,伦敦市中心的房地产投资,75%来自外国投资者。

英国是欧洲最大的商用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即使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今年上半年,英国商用房地产市场仍吸引到267亿欧元(约426亿新元)的投资,稍微高于德国的261亿欧元。

英国房地产联合会的融资政策部门主任弗莱彻说:“财长宣布资本收益税将适用于非居民投资者,我们担心这将危及急需的投资。英国在吸引海外投资资本方面尤其出色,其中很大一部分用在建设我们的城镇上。”

伦敦办公楼市场长久以来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资金,包括财富基金、全球养老基金和世界超级富豪。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香港和中国的企业一直是伦敦金融城大型建筑的主要买家。例如,中渝置地控股就以11亿5000万英镑(约20亿6000万新元)买下了利德贺大楼(Leadenhall Building),以及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以12亿8000万英镑购买了被戏称为“对讲机”的芬丘奇街20号(20 Fenchurch Street)商厦。

英国政府的咨询文件说:“与大多数其他主要领域不同的是,英国目前并没有对非居民脱售非住宅物业行使全面的征税权利。这使非居民比英国居民占有优势,也方便海外投资者建立复杂的岸外结构来持有房地产,从而促进了避税活动。”

咨询文件显示,新规则也适用于收购拥有建筑物的公司,以及直接购买资产的投资者。

另一方面,哈蒙德在预算报告中说,英国在未来两年将为脱欧投入30亿英镑(约53.7亿新元),寻求与欧盟建立深厚和特殊的伙伴关系,以实现脱欧的平稳过渡。

为了应对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确保英国经济未来仍具潜力,英国政府推出了多重举措,包括将投入23亿英镑,加大对科研领域的投资,如5G移动网络、全光纤宽带和人工智能领域(投入5亿英镑),以及投入5.4亿英镑支持发展电动车,包括建设更多的充电点。

在民生方面,住房政策是一大亮点。对于首次购房者,如果购买30万英镑以下的房产将免缴印花税。政府将总体投入440亿英镑支持新建房屋,以实现在下个10年中期前每年新建30万套住房的目标,以解决住房严重短缺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