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党改变立场 默克尔有望组建大联合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基民盟、自民党和绿党本月19日为组建联合政府而持续了近两个月的谈判,但由于自民党的退出而宣告破裂。在德国政局陷入空前危机的背景下,社民党成了众矢之的。迫于舆论压力,党魁舒尔茨上周五改变立场,表示愿意与基民盟对话,重建大联合政府顿时显露曙光。


(柏林路透电)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组阁僵局出现转机,其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领导层同意与社会民主党(SPD)寻求组建“大联合政府”。原本坚持要当反对党的社民党日前立场有所松动,称准备与其他政党对话,以打破当前政治僵局。


本月19日,基民盟、自民党以及绿党为组建联合政府而持续了近两个月的谈判,由于自民党的退出而宣告破裂。在德国政局陷入空前危机的背景下,在9月份大选中得票第二但却坚持拒绝加入联合政府的社民党成了众矢之的。迫于舆论压力,社民党党魁舒尔茨上周五改变立场,表示愿意与基民盟对话,重建大联合政府顿时显露曙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