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草案袒护内坦亚胡 以色列爆发最大规模示威

约两万名以色列人周六上街示威,要求卷入贪污丑闻的总理内坦亚胡下台。(路透社)
约两万名以色列人周六上街示威,要求卷入贪污丑闻的总理内坦亚胡下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耶路撒冷路透电)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涉嫌贪污滥权而遭警方调查,引发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要求内坦亚胡下台。

前天(12月2日),大约两万人走上特拉维夫(Tel Aviv)街头,抗议政府贪腐和内坦亚胡滥权。

内坦亚胡自卷入贪污滥权丑闻后,以色列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民众上街示威,而前天的示威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舆论:新草案向公众隐瞒真相

这场示威之所以吸引众多民众参与,是因为以色列国会将于本周通过一项草案,禁止警方公布有关内坦亚胡涉及的两起贪腐案的调查内容,引起反对派不满,号召民众上街抗议。

舆论批评此草案是要保护内坦亚胡,向公众隐瞒真相;内坦亚胡的支持者则认为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权益。

内坦亚胡涉及的两起贪腐案分别是指他非法收受一名富商的礼物,以及他被指与一家报社负责人有利益交易,对方答应报道对政府有利的新闻,以换取政府协助该报社打压竞争对手。

警方已针对这两起案件调查内坦亚胡,但他否认指控,并称这是政治迫害。

一般预料,如果内坦亚胡被起诉,势必面临更大下台压力,而他可能会因此宣布提前大选,以证明自己仍获得人民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