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结婚费用七成花在爱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一家婚礼企业对近两年结婚的新婚夫妇进行调查,发现每对新婚夫妇的平均结婚费用为2亿多韩元,而当中租房或买房费用占了七成。专家因此呼吁政府推出相关政策,为新婚夫妇提供低息住房贷款。


韩国婚礼企业Duewed进行的调查显示,每对新婚夫妇的平均结婚费用为2亿6332万韩元(31万9075新元)。其中65%由新郎方面承担,新娘则承担35%。而新婚夫妇的结婚费用中,单单购买或租房费用就占七成,高达1亿8640韩元(22万5868新元)。


上个月刚结婚的李姓主妇(33岁)说:“房子太贵,结婚前好不容易找到现有房子,现在才开始买家具和生活用品。要不是父母的补助,我们真的买不起房子呢。我在首尔郊区的水源买房也这么辛苦,在首尔买房的人到底是怎么买房子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