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察巴哈尔港口首阶段工程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朗总统办公室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鲁哈尼总统(右三)星期天视察察巴哈尔港。(法新社)
伊朗总统办公室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鲁哈尼总统(右三)星期天视察察巴哈尔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伊朗东南部重要枢纽察巴哈尔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建造防波堤和码头的第一阶段工程已经完成,现在可停靠大型船舶,3日举行了纪念仪式。


察巴哈尔港是连接伊朗、印度、阿富汗和中亚的重要枢纽。印度对此资源运输枢纽非常重视,他宣布为基建等项目提供5亿美元援助;日本政府也很看重此港,在海关建设方面提供帮助。


在前天的纪念仪式上,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演讲时指出,“这里将成为我国与邻国的连接点,从政治角度来看也意义深远”。基建项目的计划设定至第五阶段,连接港口和伊朗国内其他城市的铁路等也在拟建设之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