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药企进军日本老龄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人口高龄少子化导致相关消费市场出现萎缩,但日本老龄人口的增加却带来另一种商机。中国和印度的药厂都同时看上日本的银发市场,正在积极申请进军日本开发新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昨日也发表数据,凸显亚洲国家的资本抬头,近三年来对日投资剧增,比10年前高出10倍。


《日经新闻》引述官方消息报道,中国和印度的两大药厂正向日本当局提出到日本开发新药的申请,而日方也准备开放门户,迎接亚洲的药品开发商。


印度主要药厂之一的“太阳制药”已向日本卫生部提出申请,准备明年进驻日本,开发治疗皮癬病的新药。在仿制药方面,太阳制药在世界排名第四,年销售额5000亿日元(约60亿新元),营业额有一半来自欧美。然而,基于亚洲市场正在扩大,它目前也放眼日本,要以它作为药物的开发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