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百岁老妇 经营小酒吧86年不言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沃斯14岁开始就帮忙父亲打理小酒吧,她坚持只要健康允许,就不会把酒吧关掉。(法新社)
沃斯14岁开始就帮忙父亲打理小酒吧,她坚持只要健康允许,就不会把酒吧关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北部有一家“无名”小酒吧,老板娘是一名年纪达百岁老人,顾客多为当地年过半百的退休人士。酒吧生意因顾客群逐年下降已大不如前,但身体硬朗的老板娘坚持会继续营业。


法国百岁老人玛丽路易丝·沃斯(Marie-Louise Wirth)的小酒吧位于法国北部的伊斯贝格镇(Isbergues),当地人口还不到一万人。沃斯回忆称,她14岁开始就帮忙父亲打理这家面积只有大约20平方公尺的小酒吧,至今已86年。


沃斯说,许多顾客对酒吧既没有啤酒泵也没有咖啡机感到意外。她笑称,一些老顾客大概已记不请酒吧原来的样子。“其实,这里50年来一直保持原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