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群众几乎每周示威反贪 内坦亚胡集团指左翼分化以色列

大批以色列群众浩浩荡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腐败与总理滥权。(法新社)
大批以色列群众浩浩荡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腐败与总理滥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拉维夫综合电)数以千计以色列人周六在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举行示威,抗议政府腐败和总理内坦亚胡面对滥权调查。

自从内坦亚胡卷入贪污滥权丑闻后,以色列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民众上街示威,是近来最大规模的反腐示威活动。警方估计有约1万人参加周六的示威。这些示威者高举的横幅上写着“(我们要求)廉政”“我们受够了贪污(政客)”以及“扫除贪腐”。

内坦亚胡这位四届总理涉及两起案件。第一起案件指他接受一位富商的礼物。第二起案件则涉及一位报社主管,内坦亚胡被指同意打压这家报社的对手,以换取这家报社为他提供更好的报道。内坦亚胡已否认所有指控。

如果被控上法庭,内坦亚胡将面对巨大的辞职压力。

内坦亚胡所属的右翼利库德集团在面簿上说,周六的示威是一场左翼示威。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以色列面对国际批评,利库德集团呼吁所有以色列人,在总理维护以色列权利的当儿支持总理。

该政党的声明说:“左翼没有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团结所有人民、向全世界展示统一战线,反而选择制造分化。”

不过,在过去几周的示威中,自称为左翼支持者和右翼支持者的人都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