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婴心脏罕见外露 三次手术后奇迹存活

英国小宝宝云妮露在双亲的呵护下安睡。(互联网)
英国小宝宝云妮露在双亲的呵护下安睡。(互联网)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一名女婴天生患有极其罕见的心脏外露症状,但她坚韧的求生意志让她熬过三次手术,心脏顺利移回胸腔。

英国媒体报道,三星期前在莱斯特(Leicester)格兰菲尔医院出世的云妮露(Vanellope Hope Wilkins)相信是英国首个心脏异位但仍存活的婴儿。

云妮露的母亲娜奥米(31岁)怀孕几周后就在扫描时发现,云妮露的心脏和一部分的胃长在体外。医生认为婴儿的存活率不到10%,因此劝她堕胎,但育有两个孩子的娜奥米坚持生下她。

原本预产期在圣诞夜,但医生决定提前一个月进行剖腹生产。当时50名医生在现场待命,云妮露出生50分钟后,医生就为她接上呼吸管,并将引线导入她的心脏。接着医生打开她的胸腔,试图为这颗坚强的小心脏寻找一些空间,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逐步利用地心引力将她的心脏慢慢引回胸腔内。

第三步是插入类似肋骨作用的网格来保护她的心脏,并将手臂处的皮肤移植过来包起心脏。

婴儿的父亲威尔金斯说:“在她独立呼吸前,我们甚至都不敢呼吸了。当她发出第一声哭喊时,我们也留下了眼泪。她足足哭了20分钟,那一刻是多么令人欣慰。”

他们形容云妮露是一名“真正的战士”。这个体重1.8公斤的婴儿,接下来还得面对另一个挑战,就是拆除协助她从手术中康复的呼吸器。

娜奥米说,婴儿的名字取自迪士尼电影《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中的角色。她表示,希望她像电影中的“Vanellope”一样拥有坚韧不拔的个性,最后成为一个出色的公主。

据摩尔医生说:“她之后的路还很漫长,但至少有迈向未来的机会。”大多数患有这种症状的婴儿无法存活下来,但也有一些手术成功的案例。感染问题会对这些婴儿带来严重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院方在婴儿出生后数分钟拍下的画面显示,她的胸部被盖上无菌袋,以保持心脏湿润,减少感染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