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新年遇寒流 气温降至零下36摄氏度

北美洲近日遭遇极寒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加拿大一侧的尼亚加拉瀑布景区,瀑布旁的植被被冰雪覆盖。(新华社)
北美洲近日遭遇极寒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加拿大一侧的尼亚加拉瀑布景区,瀑布旁的植被被冰雪覆盖。(新华社)

字体大小:

(内布拉斯加州综合电)新年伊始,美国中西部就遭冷空气侵袭,部分地区气温降至零下36摄氏度。加拿大更因冰天雪地导致一些机场航班大乱,动物园里的国王企鹅也得移至有暖气的室内避寒。

美国中西部遭寒流侵袭,洛基山脉以东的气温比平时低了11至17摄氏度,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气温为零下29摄氏度,创下130年来的新低;南达科他州的阿伯丁气温更降至零下36摄氏度。

美国气象局预测,中西部地区的严寒天气将持续至周二,而东北部地区则将在本周末迎来另一波寒流。

加拿大多个地区也遭遇极冷天气,最大城市多伦多的主要机场周一陷入混乱,近500趟航班取消或延误。

从元旦凌晨开始,加拿大航空公司就警告使用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渥太华机场的旅客,行程可能受严寒天气影响,并豁免了他们更改航班的费用。

同时,加拿大的低温也使得卡尔加里动物园的国王企鹅必须迁移到有暖气的室内。

卡尔加里动物园共饲养了五个品种的企鹅,其中以国王企鹅比较耐寒,但随着新年前夕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加上冷风吹袭,动物园决定让10只国王企鹅搬到室内暂住。

据悉,动物园为了确保企鹅平安过冬,规定园内企鹅活动区的温度不低于零下25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