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传美军大规模演练 准备应对朝鲜战争

朝鲜国旗(档案照)
朝鲜国旗(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军队正悄悄地为一场他们希望不会开打的战争做准备。

上个月,美军动员了4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契努克直升机,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举行人员和军备移动实弹演习。两天后,美军第82空降师在内华达州模拟敌军攻击,展开夜间空降演习。

布拉格堡演习属于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空袭演练的一部分。在内华达内里斯空军基地的演习中,空降兵使用的运输机数量是以往演习的两倍。

下个月,超过1000名后备军也将在美国各个营地演练如何设立移动中心,以在短时间内部署人员出征海外。

美国国防部还计划在下个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更多特种部队到朝鲜半岛。有官员指出,这些部队最终可能成为类似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小组,但也有人认为,该计划纯粹为了执行反恐任务。

这些演习表面上是国防部训练的一部分,但演习的范围和时机似乎说明军方旨在让美国军队做好准备,应付可能会在朝鲜发生的情况。

美国防长马蒂斯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一直强烈要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核危机,马蒂斯去年8月也曾表示,和朝鲜开战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不过,20多名受访的现任和前任国防部官员及指挥官仍认为,美军的系列演习主要反映了军方接到马蒂斯的指示,为朝鲜半岛的可能军事行动做好准备。

白宫一些官员也认为,一场对朝鲜的针对性局部打击可将对韩国造成的冲击最小,甚至完全没有影响。不过,消息人士透露,马蒂斯对此存疑,但备战行动提醒了特朗普国防部严肃对待威胁,而且不会让马蒂斯显得与特朗普步调不一致。

奥巴马政府时期在国防部任职的弗卢努瓦说:“军方的工作就是为任何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好准备……即使没有任何朝鲜相关的决定和指示,总统及其国家安全团队仍非常注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这将推动指挥官通过拟定的演习来加强他们的准备工作,以防万一。”

陆军参谋长米莱近日也在五角大楼的几场会议上提及了美国两次历史性的军事灾难,以警告人们缺少准备的后果。官员们表示,米莱在会议中反复强调,如果不为一场与朝鲜的战争做好准备,可能就会出现和这两次战败类似的结果。

特朗普对朝鲜的强硬言辞让军方普遍觉得有必要加快做好应急准备。

去年9月,特朗普在联合国发言时表示,美国誓言“彻底摧毁朝鲜”,并嘲笑朝鲜领袖金正恩是“火箭人”。金正恩则称,将对美国采取“历来最强硬的措施”,并把特朗普形容为“一个精神错乱的美国老糊涂”。然而,韩朝关系回暖后,特朗普也改口并表示他“可能可以和金正恩建立良好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