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中情局长:朝鲜将发展可同步发射数枚导弹能力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说,朝鲜的导弹项目旨在恫吓,而不只是为了自卫;朝鲜下一步将是发展可同步发射数枚导弹的能力。(路透社)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说,朝鲜的导弹项目旨在恫吓,而不只是为了自卫;朝鲜下一步将是发展可同步发射数枚导弹的能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说,朝鲜的导弹项目旨在恫吓,而不只是为了自卫;朝鲜下一步将是发展可同步发射数枚导弹的能力。

蓬佩奥周二在保守的研究组织美国企业研究所在华盛顿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说,允许朝鲜发展核与导弹项目的主要风险是威胁将扩散到其他国家。

蓬佩奥说,中情局认为,朝鲜领袖金正恩开发核武器不只是为了维持自身权力,他还将用这些武器来达成他的最终目的,即把分治的朝鲜半岛统一于他的专制政权下。

他说:“金正恩不会满足于一次的成功试验。”

蓬佩奥说,朝鲜领袖金正恩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将是开发足以可靠威胁到美国的武器库,以及可同步发射数枚导弹的能力。“我们的任务是尽可能让他有能力做到这件事的那一天越迟到来越好。”

蓬佩奥说,他上周提到朝鲜距离有能力向美国发动核攻击只有“几个月”时间。“我几个月前也说过同样的话。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正铆足全力,以确保一年后我仍可告诉你们,他们距离拥有那样的能力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在被问到是否有任何可行选项,可对朝鲜武器设施展开有限度的攻击并且不会引发核战时,蓬佩奥拒绝置评。

但他补充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把焦点放在为危机寻找外交解决方案,而中情局则致力于为他提供一系列其他选项,以防外交努力终告失败。

特朗普政府之前说,所有对朝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美国官员也说,特朗普及其顾问曾讨论过对朝鲜发动有限度攻击的可能性。不过,随着韩国和朝鲜为了下个月的平昌冬季奥运会而恢复对话,有关对朝鲜采取军事选项的争论已经失去了动力。

蓬佩奥也说,过去一年来,美国对朝鲜的情报工作取得了进步,而“卓越的创意”也协助当局成功禁止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的货品运往朝鲜。

蓬佩奥承认:“我们离我们必须达到的境界还有距离。我们还有未竟之功,但我们有在世界各地的人员,致力于确保我们尽一切所能来支持美国的施压活动并且加强制裁,以便我们有机会实现半岛去核化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