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能获得更优惠贸易待遇 特朗普:美或重新考虑加入TPP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四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四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受访时突然改口,表示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持开放态度。他也批评之前敲定的TPP“很糟糕”。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能获得更优惠的贸易待遇,美国会重新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特朗普周四(1月25日)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他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批评之前敲定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很糟糕”。

特朗普称:“如果可以达成更好的协议,我会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之前的协议很糟糕,整个架构很糟糕。”

特朗普此前一再批评美国与另外11个国家达成的TPP协定很糟糕,并在去年上任后宣布,美国将退出该协定。不过,特朗普周四却突然改口,表示对TPP持开放态度。

但即便没有美国,其他TPP协议国也在加快合作。就在美国退出TPP一周年之际,日本官员周二称,由TPP改组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的11个成员国已完成谈判并达成共识,计划今年3月8日在智利签署贸易协议。

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还表示,CPTPP协定将成为抵御保护主义的发动机,日本将向美国解释CPTPP的重要性,希望说服美国重新加入。

另一方面,特朗普周四出席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元走强,美元随即大幅反弹。

此前一天,美国财长慕钦表示,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的贸易发展。他的发言立即引起高度关注,美元一度创下三年来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