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通俄门”调查 众议院公开备忘录 指司法部和联调局偏袒民主党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获得特朗普总统的批准后,周五公开一份由众议院共和党人编写的备忘录,其内容指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通俄门”调查中存在政治偏见,偏袒民主党。此举预料将引发共和党与执法机构及民主党的进一步对峙。

这份长达四页的备忘录称,联邦调查局(FBI)在申请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顾问佩吉进行监听时,引用受民主党资助的调查材料来误导法官。被指涉及的高层人员包括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已被开除的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以及刚宣布去职的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等。

特朗普抨击两部门主管 将调查过程“政治化”

特朗普把这起事件形容为耻辱,并称许多人应为此感到羞愧。他在备忘录公布之前,在推特上发推文抨击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指这两个部门的高官把调查过程“政治化”,使民主党得利,让共和党吃亏。

对于媒体提问是否会因此开除罗森斯坦,特朗普不做正面答复,他只说:“你们自己琢磨吧!”

白宫新闻发言人沙赫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访问时说,司法部门不会有任何的“人事变动”。他说,罗森斯坦将继续担任司法部副部长。

此外,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五对联邦调查局员工指出,空谈是无益的,他誓言将与该局的3万5000名员工站在同一阵线。

克里斯托弗·雷在写给全体员工的信中说:“我坚守我们独立和依法展开工作的共同决心……过去九个月里你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明白,这种情况至少可以说令人不安……光说没有用,你们所做的工作才能经受时间的考验。”他没有在信中提到众议院公布的备忘录,也没有提到自己是否会辞职。

民主党要员警告,如果特朗普以此为借口开除罗森斯坦或特别检察官穆勒,美国将陷入前所未见的宪政危机。

民主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以及八名民主党资深议员共同发表声明说,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将视此为在通俄门调查中妨碍司法公正……开除罗森斯坦、司法部门的领导或穆勒都将引发宪政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