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发射世界最小型火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昨天在鹿儿岛上第二次试射的火箭“SS-520”5号顺利升空。(互联网)
日本昨天在鹿儿岛上第二次试射的火箭“SS-520”5号顺利升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昨天宣布成功发射目前世界上最小型的火箭。如同电线杆般大小的火箭“SS-520”5号顺利升空,意味着日本在小型火箭研发上迈进了一大步,也为日本企业向世界宇航市场挺进打了一支强心针。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昨天对外宣布,鹿儿岛县肝付町内之浦航太空观测中心发射的小型火箭“SS-520”5号,顺利将搭载的东京大学微型卫星TRICOM―1R送入预定轨道。这个火箭的体积是当今世上最小的,长9.54米,直径52厘米,重2.6吨。


昨天是此小型火箭的第二次试射,去年1月第一次试射时,火箭机身电线出现问题,无法向地面传送数据,发射后20秒即告失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