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无人岛赶工建屋 雨季前安置罗兴亚难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孟加拉当局正在孟加拉湾一个无人岛上赶工,希望在雨季来临之前,将这个土地贫瘠、每年都有水患的无人岛打造成一个适合人居住的地方以收容10万名罗兴亚穆斯林难民。


孟加拉每年4月底雨季开始后,低洼的南部就会洪水泛滥,因此孟加拉政府请来的英国和中国工程师正领着工人日以继夜地在孟加拉湾的巴赞岛(Bhasan Char)上赶工,希望能够在雨季开始之前完成1440栋砖瓦建筑。根据规划,这每一栋建筑可容纳16户,每一户可得一个14英尺(4.3米)宽、16英尺(4.9米)长的房间,厨房和浴室则共用。


孟加拉总理哈西娜本周一受访时表示,将罗兴亚难民安置在这个无人岛只是“暂时安排”,以舒缓靠近缅甸边境的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地区联合国难民营不胜负荷的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