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强与中东产油国关系 抗衡中国“珍珠链”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总理莫迪(右)17日在首都新德里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路透社)
印度总理莫迪(右)17日在首都新德里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了对抗似乎围绕印度而建的中国港湾据点“珍珠链”,印度政府已开始切实致力于加强与中东产油国的关系。


共同社分析文章指出,在作为原油进口国的存在感增强的背景下,印度欲在“中国珍珠链”外构建立足点。印度与伊朗、阿曼就确保港湾据点,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就获得油田权益达成了协议。


中国重视始于中东的海上通道,支援缅甸、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的港湾开发。印度为对抗“珍珠链”战略,与美军及日本海上自卫队实施联合训练,结成了对抗轴。印度进一步瞄准的是:以原油进口量需求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中国为背景因素,与中东产油国展开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