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组织“儿童军”准备袭击伦敦

伦敦警方公开了哈克的照片。(路透社)
伦敦警方公开了哈克的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一名伊斯兰国组织的支持者在学校和清真寺招揽学生,要组织“儿童军”,在伦敦商业和社区发动连串恐袭。

这名25岁孟加拉裔男子哈克并没有教师资格,而是受雇为学校行政员,但却以教导伊斯兰教义为名,在课堂上播放“极端恐怖暴力”的视频,还让学生模拟袭击警察。

哈克周五和两名同谋被判多项与恐怖主义相关的罪名成立,法庭将日后判刑。

伦敦大都会警察反恐警察司令部负责人海登说:“他(哈克)计划组织一支儿童军,为在伦敦各地展开恐袭提供支援……他尝试以激进思想影响11至14岁的孩童。我们相信,他已经成功办到了。”

海登形容哈克是一名“危险人物”,他密谋策划用刀枪、炸弹和大型车辆发动多起袭击,制造严重伤亡。“他要在多年后执行计划,预计到时他已组成一支训练有素、包括孩童的军队。”

据透露,哈克假借开班教导伊斯兰教义,为伦敦西部一所伊斯兰私校的55名学生洗脑。这些孩童当中,目前有35人在英国当局的安排下接受辅导和再教育。其中六个孩子在哈克案的庭审中供称,哈克告诉他们“战斗的好处”,并要他们做俯卧撑等运动来增强体能。

哈克的目的是要利用这些孩童在伦敦各地发动袭击,袭击目标包括大笨钟、女皇卫队、大型购物商场、银行和媒体机构。

海登说,哈克自称效忠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他让学生看恐怖分子将人质斩首等血腥录像,威胁他们听从指示,否则也会面临被斩首的命运。这些学生对哈克“心生畏惧”,所以都不敢对父母和老师透露。

令人关注的是,这些孩童所就读的伊斯兰私校Lantern of Knowledge曾被英国教育标准局(Ofsted)列为“优秀”学校。教育标准局对该校进行评鉴审察时,哈克就在该校任职。

调查还发现,哈克在伦敦一座清真寺任职期间,也曾招揽55名11至14岁孩童组织“儿童军”。

警方相信,哈克是受到去年伦敦西敏寺桥的恐袭事件激发而决定组织儿童军发动恐袭。

2017年3月,一名52岁的英国男子开车撞向西敏寺桥上的人群,造成四人死亡,多人受伤。他后来试图闯入国会大厦,在入口刺倒一名警察后,被其他警察开枪击毙。

警方透露,哈克曾与一名少年讨论展开类似袭击,还在课堂上让学生搬演这样的恐袭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