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日本39区病床大幅过剩 须采措施加强医院成本意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显示,日本的医院病床数大幅过剩,2016年的病床数比2025年所需病床数的预测值多出约5%。从各都道府县来看,39个道和县的病床存在过剩。病床供给过剩将造成不必要的住院需求,以现状来看将加剧医疗费用的增加。日本有必要采取措施,增强医院的成本意识,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


日经新闻近日首次对显示日本各都道府县未来医疗前景的“地区医疗构想”报告中写明的2025年所需病床数和截至2016年7月的实际病床数进行汇总。


医院病床过剩情况最为严重的地区是富山县,实际病床数比2025年需要病床数多出约29%。其次为熊本县和山口县,多出28%左右。简单计算,日本所有的医院2016年共有125万张病床,比2025年所需的119万张多出约5%。最近几年来病床过剩的情况整体出现扩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