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全民公敌” 美药厂前总裁诈骗罪成监7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图灵制药公司前总裁沙克拉尼于2017年6月26日抵达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美国东区法院。(法新社)
美国图灵制药公司前总裁沙克拉尼于2017年6月26日抵达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美国东区法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法院周五裁决,因哄抬药价而被称为“全民公敌”的美国图灵制药公司前总裁沙克拉尼诈骗投资者罪名成立,判处入狱七年。


沙克拉尼(Martin Shkreli)曾于2015年把一种治疗疟疾和爱之病的救命药物乙胺嘧啶(Daraprim)的价格,从13.5美元(近17.80新元)提高50倍到750美元(近989新元)而致富。不过,法官表明,判刑与沙克拉尼的个人言论及其他行为无关。


现年34岁的沙克拉尼于2015年12月,因涉嫌类似庞氏骗局的证券欺诈案而被捕,较后被控证券诈欺、共谋证券诈欺、共谋电信诈欺等八项罪名。去年8月,陪审团裁定其中三项罪名成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