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警告:若不改进核力量 对中俄核武威慑力只剩1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一艘具有核武导弹的潜水艇停靠在韩国釜山的港口。(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一艘具有核武导弹的潜水艇停靠在韩国釜山的港口。(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高官和美军将领警告,全球安全环境发生改变,美国面临来自中、俄的核武器与导弹威胁;未来10年,美国有足够能力阻止中俄,但是美国必须对核威慑力实施现代化,以便应对更长远并日益加剧的威胁。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鲁德上周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就美军战略部队的状况以及2019年预算要求作证时说:“美国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安全环境,对我们的安全和繁荣的最大挑战是与中国和俄罗斯等修正主义大国之间的长期竞争重新出现。这两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分别对我们构成挑战。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寻求重塑世界秩序并改变领土的边界,因此,他们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构成安全威胁。”


他说,与中俄的长期竞争使美国及其盟友须进行新的军事投入。这不仅是因为这两国的威胁巨大,而是因为这样的威胁还会增长。此外,美国还需加大威慑力以应对来自朝鲜和伊朗等流氓政权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