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为制止化武攻击 美国准备再度军事介入叙利亚

东古塔在大马士革外缘,里面建筑已没一座完好,当务之急是安排受困平民离开。(法新社)
东古塔在大马士革外缘,里面建筑已没一座完好,当务之急是安排受困平民离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综合电)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战火越演越烈,美国在推动一份新的30天停火安排的同时,为制止该地区遭遇更多化学武器攻击和“不人道的迫害”,已做好再次军事介入的准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一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个月通过的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已经失败,因为“阿萨德政权、伊朗和俄罗斯还在继续攻打他们的政治对手”。

黑莉说:“我们要给所有坚决使用化武攻击和进行不人道迫害的国家,尤其是叙利亚流氓政权一个警告,(那就是)只要势在必行,美国随时准备再出手。”

去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以报复阿萨德政府军用沙林毒气攻击一叙利亚城镇。

黑莉强调:“当国际社会持续毫无作为,个别国家唯有独自采取行动。”黑莉向安理会成员分发了一份新的停火草案,要求在东古塔和大马士革实施30天停火。该草案将要求让“人道援助车队安全、畅通和持续进入该地区”,并为东古塔提供“安全、无条件的医疗遣送安排”。

由叙利亚叛军控制的两个东古塔城镇周一遭到叙利亚政府军的密集空袭。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统计,自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2月18日对东古塔发起新一轮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至少1162个平民死亡,当中包括了241个儿童。而联合国表示,目前有超过1000人亟需紧急撤离。

联合国安理会于2月24日已通过一个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并呼吁解除对东古塔等地的围困。但是,这一决议没有获得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