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获提名中情局长曾涉虐囚引发质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提名若获得参议院批准,哈斯佩尔将成为首位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女性。(法新社)
提名若获得参议院批准,哈斯佩尔将成为首位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女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将出任国务卿,该局原副局长哈斯佩尔获提名,将会接下蓬佩奥留下的空缺。哈斯佩尔在美国情报界广受尊敬,但鉴于她曾主管中情局在泰国的一所秘密监狱,而且涉及好几起虐待囚犯事件,对她提出质疑和批评的人也不在少数。


哈斯佩尔(Gina Haspel)1985年加入中情局,她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中情局下属的国家秘密行动处副处长等。


曾与哈斯佩尔共事的情报官员和国会议员透露,2002年前总统小布什任内,哈斯佩尔是泰国秘密监狱代号“猫眼”行动的负责人。卡伊达两名嫌疑人曾在该设施受到“水刑”(Waterboarding)等残酷的刑讯逼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