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各地爆发示威 抗议马克龙经济改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首都巴黎22日的示威气氛紧张,镇暴警察动用水炮驱散示威群众。(路透社)
法国首都巴黎22日的示威气氛紧张,镇暴警察动用水炮驱散示威群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不满法国总统马克龙经济改革的数万名公共部门人员,周四在全国180个地点举行示威抗议,造成大范围的交通运作受干扰。一些城市如首都巴黎与西部城市南特(Nantes)更爆发警民冲突,群众后被镇暴警察发射催泪弹与水炮驱赶。


马克龙去年5月上台后计划展开经济改革,但此举引起许多人的抵制与不满。这是首次有多个领域的员工,从航空交通控制员、护士、教师、公务员等,与铁路工人和领取养老金的年长者联手针对经改展开示威。


一名退休者劳奇(65岁)激动地说:“我们在这里要反对政府,这个政府只照顾有钱人,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不敢苟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