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域发现大规模稀土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的团队4月10日宣布,对太平洋南鸟岛近海海底的含稀土泥浓度进行研究后,推测2500平方公里范围内稀土储量超过1600万吨。


该团队表示该海域周边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资源量之大相当于全球数百年的稀土消费量。然而,由于达到实用水平的开采技术尚不存在,因此目前尚难预料何时能够开发和利用。东大教授加藤泰浩表示:“希望与企业和研究机构推进讨论,在今后10年内开发能够实际使用的开采技术。”


该团队此前在南鸟岛近海水深约5000米的海底发现了含有镝、钇等的泥土,延伸范围达2500平方公里。调查船采掘了25处海底泥土并调查所含稀土浓度,发现西北部约100平方公里的浓度尤其高。研究团队于是推测仅该海域的储量就有120万吨,总体超过1600万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