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以巴再起冲突 巴勒斯坦一人枪下死

一名巴勒斯坦女子参与了13日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的示威,向以色列军方投掷石块。(路透社)
一名巴勒斯坦女子参与了13日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的示威,向以色列军方投掷石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沙综合电)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士兵再次在加沙地带边境起冲突,造成一个巴勒斯坦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官员说,以色列士兵向示威群众开枪,打死一名28岁的巴勒斯坦男子,另有220人受伤。以色列军方则指出,示威群众向以军投掷燃烧弹及爆炸物,并企图闯入以色列边界,因此以军“采取防暴手段并依法开枪”。

以军强调,以方采取的是防卫边境的必要之举,以阻止任何示威者越界。

近万名巴勒斯坦民众周五聚集在加沙地带边境继续“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并向以军投掷石块,一些人还焚烧旧轮胎和以色列国旗;以色列士兵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予以还击。

巴勒斯坦人从3月30日起,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的“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本周进入了第三周,巴勒斯坦人组织了“升起巴勒斯坦国旗并焚烧以色列国旗”为主题的活动。据了解,示威会持续数周,并将在5月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达到高潮,示威目的是要求实现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利,以及解除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示威活动自开始以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在边境不断发生冲突,至今造成35名巴勒斯坦人丧命,另有近4000人受伤,引起国际关注,并批评以色列对示威者采取强硬且致命的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