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国酒精摄入量限额皆超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各国都有不同的酒精摄入量参考指南,提醒人们每周饮酒量的安全上限,但最新医学研究显示,许多国家定下的限额都超标,而这可能导致人的寿命减短。


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新研究指出,每周摄入超过100克纯酒精,或相当于284毫升酒精度为4%的啤酒者,罹患中风和心脏疾病的风险将增加,且可能增加早逝风险。但在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家,当局所建议的酒精摄入量比这个水平高出一半。在美国,向男性建议的上限甚至是这的两倍。


研究人员对19个国家约60万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酒习惯进行深入对比分析后发现,每周摄入100克至200克纯酒精者,寿命比那些摄入少过100克者短六个月;摄入200克至350克者减寿两年,350克以上者减寿四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