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增资130亿美元 加强援助发展中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行行长金墉指出,即使全球金融危机已结束,但是增资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世行需要更多资金协助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难民增加等迫切问题。他表示,130亿美元的增资协议经过三年谈判终于达成。


(华盛顿综合电)世界银行股东们达成协议,宣布将为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而增资130亿美元,以帮助它们更好地应对贫困问题等全球性挑战。在按出资情况决定的投票权份额上,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发言权进一步提升。美国的投票权依旧第一,日本仍将维持第二位。


世界银行发表声明说,130亿美元(约171亿新元)增资计划包括向世行旗下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分别增资75亿美元和55亿美元。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负责对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国际金融公司则向民间提供投资援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