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宗教大师”强奸少女被判终身监禁

现年77岁的阿苏玛已知涉及两起强奸案。他声称自己的追随者多达4000万人。(法新社)
现年77岁的阿苏玛已知涉及两起强奸案。他声称自己的追随者多达4000万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一名宗教“大师”因强奸少女,被判终身监禁。印度先前已揭发多起类似性侵事件,凸显了该国所谓的“宗教领袖”或“灵魂导师”利用广大追随者的盲目尊崇,从中满足兽欲和谋取私利。

77岁“宗教大师”阿苏玛被控于2013年在其设于北部城市焦特布尔的修行处强奸一名寻求“驱邪”治疗的16岁少女。阿苏玛自2013年9月被扣押,他昨天被判强奸罪名成立,终身监禁,预料他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苏玛在其网站上声称,在全球19国设有400个修行处,追随者多达4000万人。著名政治人物包括印度总理莫迪曾出席他的布道会。他在印度各地拥有总值数百万美元的资产。

除了周三宣判的强奸案,他还被控在2002年至2004年间强奸另一名女子,案件仍在审讯中。在上述两起案件中,过去五年有至少九名证人受到袭击,其中三人身亡。受害证人的家属申诉袭击者是阿苏玛的追随者或受其指使,不过阿苏玛否认指责。阿苏玛也因为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件,受到警方调查。

路透社报道,由于担心阿苏玛的众多信徒会在法庭下判当天闹事,焦特布尔市所在的拉贾斯坦邦以及临近的古吉拉特邦、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都在安保方面进入高度戒备。

去年8月,印度另一名“宗教大师”被判强奸罪名成立,其追随者群起抗议,引发暴力冲突,导致逾30人丧命。

印度过去两周也发生一连串儿童强奸案,迫使莫迪召开紧急内阁会议,签署新法案加重性侵儿童者的刑罚。

新法案规定,如果受害女童年龄在12岁以下,强奸犯面对的最高刑罚是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